【媒体聚焦】“超甜”我院学霸情侣考研上岸同校同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11 10:08   浏览量:

最美的校园爱情是什么模样?是在同一个地方,为了共同的目标,朝着共同的方向,怀揣着梦想和星空,一起翻开人生的下一页。

日前,随着考研成绩公布,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01班的刘晓馨、范为这一对学霸情侣,双双被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引发同学们直呼:慕了慕了,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故事!


他爱看风景,她喜欢摄影

“志趣相投、性格互补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谈及两人恋爱的过程,刘晓馨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两人都很上进、乐观,喜欢运动、出去玩和美食。性格上,相较于刘晓馨的大大咧咧,范为则更加稳重细腻。

“她阳光、自信”“他沉稳、细心”认识三个多月后,被彼此人格所吸引的两人在大一上学期确立了恋爱关系。

恋爱后的他们,都保留着各自的生活轨迹。刘晓馨担任了校图片社的副社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工助理、软工2001班班长等职务。范为则发展自己的足球、篮球等兴趣爱好,常常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比赛。

闲暇之余,两人除了一起打球、去双方都喜欢的地方游玩外,也会陪着对方去看中超联赛、摄影展。“我爱看风景,她则经常带着相机摄影”范为说。

共同的爱好和各自的喜好让他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充实和乐趣。

如同所有恋爱中人一样,刘晓馨和范为的爱情也经历了磨合期的矛盾和争吵。“我们的处理办法是及时沟通,不让问题过夜。”刘晓馨说,最开始都是自己主动找范为,通常聊1个小时左右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范为也学会了更加积极主动地处理两人之间的问题。双方也在此过程中给予了彼此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她拉他坐第一排,他带她加入实验室

“我觉得课上老师讲授的内容很重要,每次上课都喜欢坐第一排。”在刘晓馨的影响下,范为也习惯了坐在第一排。久而久之,教室左边的第一排成为了他们的“专属座位”。

除了课堂学习,范为还带着刘晓馨加入了老师的实验室,借此提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人一起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分别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等好成绩。

即使在寒暑假期间,两人也约着一起进行算法和英语打卡练习,督促彼此共同成长和进步。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两人的绩点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均多次拿到学校奖学金。

在他们看来,恋爱是他们成长的催化剂,让他们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也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

他督促她学习,她给他讲题

报考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是两人综合未来发展、考试要求、招生录取等因素后的一致选择。“虽然不确定是否都能考上,但也是对彼此的激励。”刘晓馨表示。

备考过程中,起不来床、不自觉地想看手机是刘晓馨的“软肋”。为此,范为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叫刘晓馨起床,并主动承担起手机保管员职责,督促她更好地复习备考。

范为的几何积分、计算机类课程掌握得不是很好,刘晓馨就充分利用每天往返自习室、餐厅、宿舍路上的时间,给范为讲解相关知识点和题目,帮助他更好地理解掌握。

当长时间的复习备考让他们感到疲惫和压抑时,两人也会通过到户外晒太阳、打球等方式来调整状态。在研究生考试前三天,刘晓馨因发高烧进了急诊,范为则一直在医院陪同照顾。

或许是因为彼此的陪伴和鼓励,虽然备考过程有诸多不易和艰辛,两人却从未想过放弃。

“考研最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心态和坚持”回望携手走过的大学路,他们相视而笑,希望能继续紧握彼此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媒体链接】

1.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5641869224830621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539225152299881&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share_token=735ef7e5-2a19-44e8-aab6-f99820a3ff2c&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

2.极目新闻客户端:

https://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31711&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3.湖北日报客户端: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486818/0/0?tencentShare=1

4.武汉教育电视台:

http://app.whjyapp.com/app/?id=8788#/

5.大武汉: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36159609.html

6.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404/12/content_270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