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 把“九”话重阳,句句寄深情

发布时间:2023-10-24 12:17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2023年10月23日,数计学院《一封家书》编辑部在金湖外场开展主题为“把‘九’话重阳,句句寄深情”的感恩教育活动。

1C999

中午12时,正值学生下课高峰时期,编辑部同学们在金湖食堂门前,组织两百余人次参与投“云”和寻“囊”游戏。通过同学们寄语长辈、互动问答等方式,加深大家对“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记忆,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责任意识。

在投“云”游戏中,由编辑部同学们事先在地上用粉笔勾勒出片片云朵,参与者共计三次投球的机会,不同的位置设置了不同的题目,答对问题后会获得相应的礼品。在回答问题时,也勾起了不少同学对家中长辈的思念之情,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家人的思念和最真挚的爱意,祝福家人平安健康,祝福世上所有长辈安康如意……

1462E

在寻“囊”游戏中,参与者可以在草坪上寻找藏匿在四处的茱萸香囊。茱萸是重阳节的象征,也是驱邪避灾的吉祥物。每个香囊里都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一句对长辈的祝福语。参与者可以将卡片带回家,或者寄给远方的亲人。信计2201班杜昕怡洋溢着笑脸说到“我没有想到重阳节也会组织活动,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爷爷奶奶了,我挺少跟他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想念,我一会儿回宿舍就给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孙女非常想念你们”。

数计学院《一封家书》编辑部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孝道精神。他们希望通过《一封家书》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们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心声,用行动传递自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