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行“了解核心期刊,获取优质资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0 10:23   浏览量:

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及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10月26日下午,数计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励志楼106教室举办2023-2024学年度“了解核心期刊,获取优质资源”的学术讲座。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磊经理、数计学院周康副院长以及数计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讲座。辅导员向云柱主持此次讲座。

吴磊以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为主题,从如何查找学科相关的文献资源、如何判断文章学术水平、如何下载文章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SpiScholar学术资源库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精确的检索结果、全面的期刊信息,能够帮助同学们发现并了解核心期刊,并通过对比和选择判断锁定发文期刊。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文献检索相关问题,主讲人吴磊一一耐心解答。

1F135

副院长周康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讲座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术讲座是推进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学术规范意识。他强调,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坚持文献阅读、实验方法设计、学习与总结经验等三步走原则培养科研能力,要通过文献检索增加知识储备,扩大研究视野,要不断开展实验和论文写作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9DE5C

同学们会后表示,本次讲座在文献检索方法途径和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受益匪浅,为今后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文:唐乐 卢晓莲 图:王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