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 以赛促学 数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学科竞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15:57   浏览量:

10月18日晚,数计学院在图书馆2楼科报厅举办2023级新生学科竞赛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章三、指导老师余琛出席本次讲座,算法协会负责人常凤迪、王起航及导学员刘能担任主讲,辅导员宋靖武主持分享会。

“我大一的时候参加蓝桥杯省赛,内心很忐忑、很不自信,但最后还是拿了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常凤迪在分享自己参加学科竞赛时的一番“凡尔赛”发言,引发台下“小萌新们”的一阵惊呼。他表示,国赛获奖完全得益于自己内心对算法的热爱与不断刷题,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努力,冲刺难度更高的ACM、ICPC等竞赛奖项。

王起航以“大学四年攻略”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专业核心课程学习及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经验,鼓励新生要制定明确的学习规划,增强获取信息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丰富大学生活。

刘能分享了自己在“挑战杯”省赛、互联网+省赛中的备战经历和经验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挑战杯及互联网+竞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竞赛指导教师余琛就算法学习重要性、必备知识、重点内容和学习方法作了宣讲,要求同学们打牢基础、反复训练、以赛促学,并主动和专业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获得学业帮助,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和竞赛奖项,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章三在总结时指出,数计学院算法协会是学生学风建设、互助学习、朋辈交流、自主管理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不少省级及国家级赛事奖项,得到全院师生的充分认可。他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尽早融入团队,充分利用算法协会学习交流平台;二要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讲座、研讨、比赛和日常训练;三要尽早确立参赛目标,发扬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精神,力争在比赛层次和成绩等次上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学院将在经费、场地、图书资料以及实验室开放等方面一如既往提供资源支持,助力协会成员取得进步,早日成长成才。

(审核:孟三爱)